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TONGHER (5010) –基本面良好的螺丝、紧固件及铝制品制造商,股息越派越高!


TONGHER本身从事两大业务:

1. Stainless Steel Fasteners (revenue 75%)  一家公司在马来西亚一家在泰国,两家公司主要生意来源都是出口出口营业额占总营业额分别是马来西亚公司(95%),泰国公司(90%)。而泰国公司的营业额占这项业务的35%左右。
2. Aluminium related Products (revenue 25%)  只有一家位于马来西亚的公司负责国内与海外市场,比较偏重于国内市场。

既然被选为收息股,TONGHER首先要有足够的现金以保持稳定的派息,同时也要有比较健康的财务数据。

以上的financial ratio是以2017财政年第三个季度的季报财务资料计算。市值是以12/01/2018的收市价格(RM4.00)计算,PE Ratio和ROE则是以最近四个季度的盈利来计算。

从数据分析TONGHER的基本面还算健康,current ratio高达3倍,低于30%的 debt/equity ratio及净现金还是能保障短期内不太会面临财务危机。在估值方面10倍的PE Ratio和13.67%的ROE还算不错但最诱人的还是高达9.5%的周息率。在2017年TONGHER共派发了两次股息,上半年20仙下半年18仙,共38仙的诱人股息。TONGHER的股息从2015年的12仙增加至2016年的20仙再到2017年的38仙每年都在大跃进。虽然2018年的股息有可能会减少(为了保持现金流健康)但估计还能达到5%以上的周息率。

能否保持良好的派息率除了良好的财务状况外还需要业绩来扶持,只有持续保持营业额及盈利的增长对未来的派息率才有保障。从2017财政年第三季度的季报中得知2017财政年三个季度的累积营业额和盈利相比去年同期是保持成长的。


除了营业额与净利保持暴发性的增长,在赚幅方面相比去年也有进步。尤其是核心业务steel & fasteners在营业额、盈利与赚幅都取得大跃进。管理层表示主要是销售量增加和提高了产品售价,而销售量的增加是贡献于亚洲与美洲市场的客户。

(以上图表摘自公司季报)

影响业绩表现的因素

令吉兑美元走势 - 作为高度依赖出口的公司,外汇走势无疑举足轻重,尤其TONGHER所需要面对的汇率冲击将会是MYR, THB, USD及EUR之间的转换率。步入2018年首两个星期令吉兑美元已经跌破了RM4关口,对国人来说也许举国欢腾,但对出口公司也许就要开始担心了。近几年的汇率优势是否一去不复返,而管理层又有什么对策呢?笔者认为外汇波动是一项公司不能控制的风险,是一项外来因素,如果公司管理层管理恰当应该不会因为不利的汇率严重影响公司业绩,在2016财政年年报中管理层也表示有在做对冲以降低汇率波动所会带来的影响。

原料价格 – 制造业最担心的就是原料涨价,目前钢铁价格与铝的价格都在上升中对TONGHER未来数个季度的业绩是有可能造成影响的。高涨的原料价格将直接影响公司的赚幅,更会大幅度拉低公司的盈利表现。在最近一季的季报中管理层表示已经提高了产品价格,笔者相信这是造成2017财政年steel & fasteners业务的赚幅比2016财政年高出许多的原因。至于aluminium业务的赚幅并没有太大进步估计是连续高涨的铝价导致赚幅未能提高。

自动化系统能否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steel & fasteners业务公司投资了自动化物流系统,用以提升物流的效率与准确性。至于aluminium业务更是引进了自动化设备来生产,让该业务的生产线能生产出比同行更有质量的产品。在缩短生产及货物搬运时间的同时也降低了对仓库劳工的使用,政府每几年就会提高最低薪金,依赖过多的劳工将会让成本逐年增加。

WeShare WeTrade

1 条评论:

  1. 请阅读!!!!请阅读!!!!请阅读!!!!请阅读!!!!

    嘿伙计!!!我很高兴我从Mike Fisher那里得到了我的。我的空白ATM卡每天可以提取2000欧元。我上周从她那里得到了它,现在我免费得到14,000欧元。空白的ATM从任何ATM机上取钱,上面没有名字,它不可追溯,现在我有钱买生意和足够的钱给我和我的家人住。我很高兴遇到Mike Fisher,因为我在她面前遇到了两个人,他们拿走了我的钱而不知道他们是骗局。但我现在很高兴。迈克费舍尔通过DHL发送了这张卡,我在两天内得到了它。从她那里得到你自己的卡片现在她不像其他假装自动取款卡的诈骗者一样,即使它是非法的,她也会免费提供帮助,但它有很多帮助而且没​​有人被抓住。我很感谢Mike Fisher,因为她突然改变了我的故事。该卡适用于除马里和尼日利亚之外的所有国家。 Mike Fisher的电子邮件地址是:blankatm002@gmail.co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